啵啵汽水鸽子味

多年不动笔,艰难复检中。

明知不可为而为之

  一开始,我是不关注乒乓球的。
只知道它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。
但,我现在关注了。
因此,我看到了一些之前从没想到的事情。
比如,这是一场只能胜,不能输的比赛,比如,运动员究竟承受着多少压力。比如,刘指,那句,哪有这么快乐的世界冠军。
那些荣誉的背后,是几代人的心血与泪,是作为我们难以想象的付出。
所以我由衷地尊敬这些运动员。
毕竟我一直坚持,当兴趣变成职业,便不是乐趣。
而他们,或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初衷
但我想,最后坚持下来的理由肯定是为了国家的荣誉。
也肯定会为了这些期待他们,爱他们的人。
但他们是人,是血性男儿,
不是得金牌的工具,
他们有自己远大的理想,也知道自己抗的责任。
因此让他们如此失态到底是因为什么!
有些话想说,但却令人难以说出口。
如网友所说,在后方把你家人宰了,却仍然要求上阵杀敌。
可能吗?
但我想大多数人,不会这么想,因为他们可能不曾经历,便可壁上旁观。
反驳大家的一个观点,这些运动员不傻。
他们面对的要比正常人残酷得多。
何况用几年时间练一个忍字。
他们或许对前方心知肚明 。
这就是为什么短短几天就让我如此投入的原因。
国家乒乓球队是个家。他们是对手,朋友,更是毫无血缘的家人。
所以我此时才喉头梗塞地写出这篇文章。
我是真心疼他们。
在作为运动员拼死训练的时候,我没有,因为那是他们大放光彩的准备。
在作为赛场上负伤前行的时候,我没有,因为他们悍然护住的荣誉。
在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,如不落的太阳的时候,我没有,因为那是中国的荣耀🇨🇳。
但现在呢?
他们用自己的前程赌一次正义。
用运动员最宝贵的几年,用有限的职业生涯,用一生难以企及的高度。
其实还有还多话想说,但忽然觉得越写越难过。
国家队禁赛澳洲,究竟是惩罚国人,还是帮助外国人?
体育是政治游戏吗?
我们又知道些什么?
网友是政客手里刀子,无知而锋利。
但我们傻不傻呢?
我们好歹也能分清虚情假意。
有些事情,可能是错的,用一生去背负,但最起码,那个时候没有人后悔。
对不起
我们那么想帮你们!
身为咸鱼,扼住喉咙,无计于补,也要发声。
愿少年们风雨洗礼,前程似锦。

评论(10)
热度(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