啵啵汽水鸽子味

多年不动笔,艰难复检中。

一曲鹊桥仙,来此为重逢

  我在很久之前遇见过这部作品,只是那时不曾在意。

  如今,相遇,倒有些故友重逢之感。

  好像留在记忆剪影中的我们还在昨天肆意欢畅,喝着色素味明显的水,把一摞一摞的作业推到旁边,谈着彼此感兴趣的话题,天南海北,顾盼神飞。

  我热烈地给她安利《渣反》,说中有一人,名沈九,一世浮沉,半生零落,本欲光风霁月,奈何凡人心性,俗世为牢,作茧自缚。所作所为,不知能否称得句人渣,但我就是喜欢他,而她则是声情并茂介绍了这部。

  当年,《渣反》不火,不那么太火,而这部还没出动漫。

  倒也是巧了,兜兜转转,追完动漫,追完漫画,发现她说的梗概,不经意透露的谜题竟是一个都没又解开。看来又得等好久了。

  有点遗憾的是动漫可能由于篇幅问题,重在写大师兄的坑,但通读之后,发现他真是一个再好不过,再暖不过的人。

  然而说是一轮红日,未免太过炽热,说是皎皎明月,未免平添几分悲色,说是寥落星辰,未免太远,不符合他跳脱的本性,毕竟三天不打,上房揭瓦。

  我本欲用烟雾中的微弱火苗来形容,无处不在,可感知,可触摸的温暖。

  但谁知网易随机播放到《山鬼》一曲。绝了,“古道衔孤城,野芳纵云升。长风摧落木,林间月影横。安为山中鬼,一日得三醉。 隔江蔓草斜,犹送东流水。”

  他适合这种,既有些仙仙的,又有些许灵动,这种特质,就像《聊斋》中,长长画壁上拈花微笑的倩影,巧笑嫣兮的眉目。

  一开始我挺不满这种穿越了就大肆宣扬的作派,后来,细细思量,也寻得一番说得过去的理由,毕竟他得知道自己是谁,不是逍遥门大师兄东方纤云,而仅仅是他是谁。

  当然,这恐怕也是后来印飞星没能下手的原因,谁舍得对一个明明白白表示就要对你好的人动手,哪怕他有时候是个傻子,有时候偷吃你费了好大力气栽出的仙果,有时候就是坑你。

  我觉得这部漫画相当动人的原因之一,恐怕就在于这一个个鲜明的人物,没有人是平面的。当然这导致了大家排列组合组cp 。

  又是爹又是哥哥又是掌门的逍遥门派二把手,连给自家妹妹填个装备都要精打细算,妹妹一哭就没辙了的,及其健忘,三天两头逐人出师门的官方盖定死妹控。

  表皮天真良善,女主标配,痴心不改小师妹,内里不过是个孤独的小女孩,然而,令我没想到的是,她胆子有那么大,敢把师父父拉下马。

  师父父,怎么能这么可爱!我本以为她是因人而变,遇见何种人,便成何种色相,但没想到,她就是这么天真无邪,“修百家决,拜万人师,一日为师,终身为父,此番恩情,永世难忘。”

  这是我在这部漫画中第一次感动的场景。更别提后来除魔大会时所有责任,一人承担的凌然。

  他们都是特别好的人,傻乎乎的二师弟,傻乎乎的蜀三路(龚常胜),傻乎乎的南宫娘娘,还有一个精明的东方家主,可能他太精明了,于是后面少不了磨难。

  还有目前最神秘的算天。“天命难违”,能否违。

  说实话我真没想到穹大是目前最火的。等明天有空时,再谈谈cp吧。

  哈哈哈,萌上冷cp 的我只能自产自销了吧。

  朋友,吃原大师兄/现大师兄吗? 原大师兄/算天 也很好吃啊!

  真的,这部漫画里原大师兄也是相当扎心的一个人呢!

 

 

 


评论(2)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