啵啵汽水鸽子味

多年不动笔,艰难复检中。

诸葛先生

趁着酒兴正浓,谈一谈诸葛先生。

没有凭借正史以及其他的相关资料,只凭着初高中那浅薄的文化知识以及无尽的想象,来谈一谈这位先生。

诸葛亮字孔明,号卧龙先生。

“出师一表真名世,千载谁堪伯仲间”这话说得倒是一点也不错。纵横这古今,多少人哪,渴望学一学这位先生。多少人哪,又歌颂这位先生。

但我对这位先生起初是不感兴趣,甚至是不爽的。

毕竟心中的朱砂痣,白月光都是江东的美周郎。何况演义一出,智多近妖,哪里来的好感。

但好说歹说,这位是有关三国故事绕不开的一位。

我因《九九八十一》中的老祖宗入了坑,因诸葛丞相与王司徒的阵前谈话 着了迷,因易大师的品三国陷入其中。

但不管怎么说,对人物的欣赏,终究得看正史,要么喜欢的不过是自己心中假想的形象罢了。于是乎读三国便提上了我的日程。

但谁叫我这人俗不可耐,偏生爱故事胜过历史。

我就在想啊,如果那般人物真的像是《九九八十一》中徘徊在这人世千百年,又该如何?

我所构想的那个世界,同样是三国众人借用玉石之力重复着轮回的宿命,但这归根到底来自天道的制衡。兴许是那个时代人才辈出,兴许是那个时代奇人异士辈出,窥探天道,纵横天下,于是乎他们迎来了这样的一个使命,去接受这样的一份力量,用轮回去逐渐削弱它。而这样的方式无非是逼这些人疯狂。

而诸葛先生应当从始至终就懂。他就如老板寻找扶苏一样,在这世间寻找刘备的转世,一次次欣喜,又一次次绝望地看他不得善终。

自然是要反抗的,用了千年的光阴去拉拢一切可用之人,譬如周公瑾,譬如曹老板。

那么九九八十一的故事就当发生在那鱼死网破的境地。

周公瑾希望小霸王孙策长寿安康。

曹阿瞒希望郭嘉,荀彧等一干手下能有善终。

司马懿,妖孽一般,不老实,却也是极厌倦命由他主。

这几位便要搞一个大新闻。

私以为诸葛丞相这千年过得那叫一个心酸。

故人不在,信仰几欲坍塌。欲插手世间事,又恐天罚,平白掺杂变数。

面对旧主,也不敢当得上一句问心无愧。

毕竟他为了天下敢亡了国家。

虚废国家大事,得罪于天下。

但不知为何,到最后,总怀恋隆中那少年,自比管仲乐毅,躬耕南阳,爱睡午觉,叫那刘皇叔登临三趟,最后的最后,他这一辈子再未睡过一个安稳觉。

他用情谊换得一生死而后已。

唉,悠悠苍天,何薄于他

凛凛人犹在,谁言汉已亡。

但他们最初的梦想在这锦绣盛世倒也达成了。

评论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