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啵啵汽水鸽子味

啵啵汽水鸽子味

 

艳鬼

大纲式故事

大齐原本是个正常世界。权谋争斗都是正常水准的。

但是有人为了投机取巧,谄媚当今圣上好求仙问道的心理,把轶闻里有关吃心素血肉可以心想事成的记载呈递给皇帝。

皇上听后想相信,又佯装不信,让此类人拿出实物予以佐证。

这时候,李火旺就被迷茫地被端上来了,他原本是江湖骗子随便抓的人用来凑数。

但没有想到,皇上生啖其肉之后,确实骤然年轻,而后又确实拥有了心想事成的能力,看着眼前众人纷纷按自己构想的姿态死掉。


自此之后,天下人被告知,皇上得天下至宝,大齐万代不衰。

但宫中流露的传言确是,艳鬼得降,天下大祸。

毕竟火子长得俊美,又经常被啃,深藏宫中。


皇上自从生吃火子有了心想事成这种能力之后,便夜夜笙歌,酒池肉林,不理朝政。

无数忠臣觐见,无非是比干挖心的结局。

但皇上却说,这天下会出现对我更忠心耿耿的文臣武将,所以杀杀杀,肆无忌惮地行事。

尽管有着此番逆天能力,但是皇上每天都被一批又一批的人或非人的东西敌袭,却又在最后关头幸免遇难。

这其实也不过是皇帝内心深处恐慌的具体化体现。


所以,有一日,他疯癫地说干脆把朝臣都请过来,看还有谁想死,并且炫耀着所谓的天下至宝,只有自己可以使用,配使用。

诸葛渊便是在场的一员。

他原本就备受天下爱戴,被誉有救世之能。

皇帝先前不安于其名望,而此时,他更是认为自己被行刺乃此人之举。

于是皇帝就当即把他的头割了下来,放在沸水里煮,以威慑众人。

但炖了三个时辰,开锅之时,诸葛渊的头尚能说话,说天下正道,说民心惶惶,也说世间本不存在心想事成之理,一切都是假的。

这显然超出了皇上的想象范围,盖因他说的全是皇帝内心深处的恐惧。

皇帝嘶喊着真的假的,四周因其残暴而死的怨灵陡然出现,将他四分五裂,食用殆尽。


虽然但是,诸葛渊没有取得最后的胜利,因为黄雀在后的皇太后把诸葛渊的头物理给捂死了。

皇太后早早感到皇帝的不正常,于是趁他与诸葛渊对峙之时,便出现在了此地以观其变。

两者斗法的场景属实是邪祟到了极致。

但皇太后为了在当今局势下保住自己的性命和地位,既不能让诸葛渊活着,也不能让这些怨灵活着,所以决定以毒攻毒,也开始啃火子的血肉,发了疯地重复上述希望他们都消失干净的内容,并决定亲自动手实践。


然后这个过程中,皇太后啃得不彻底的属于火子的血从衣服上流到了诸葛渊的嘴里。

(其实,之前尚在说话的诸葛渊可以理解为皇帝的想象具体化,就好比举头三尺,不惧神明,但有神明)

因此,渊子遗忘了自己死亡的事实重开了。

目前

大齐国的皇太后为了能名正言顺地垂帘听政,把早夭的六岁皇孙给炼活了,并且正在积极选阴年阴月阴时的秀女,想修点阴德。

之前投靠皇太后一派的宦官大权在握,手眼通天,让民生朝局愈发动荡。

诸葛渊日思夜想救大齐,于是他的眼前出现了红色的鬼。

红色的鬼说,冥冥之中自有天意,我知道你以后会对我有恩德,所以我会助你。

额外条件是你必须每天都搂着我睡觉。

(火子时常感觉自己被千刀万刮,放血放得很凉,所以想抱个暖和的)(结果渊子觉得火子在他怀里很暖和,火子觉得渊子还是拔拔凉的)

 

然后救大齐skip

 

最后,皇太后倒台,渊子肃清上下。

众人提议将舆论中邪祟的源头处理了。

于是,诸葛渊第一次看到宫里面的实体火。

实体火被啃得面目全非,还在一直放血,但他却还是活着的,一直微弱地微弱地喘息着,又好像在嘟囔着什么。

而在他身边乱飘的鬼形态火子看到了说,他想回家。

但其实鬼这个时候由于长久地游离于身体之外,已经忘了自己是谁了,他之前总是被突如其来的痛苦折腾得发疯,他现在也疼着,但却意外地沉静。

诸葛渊瞅了瞅实体火的脸,又瞅了瞅鬼的脸。

他终于知道了他们最初相见时,这个鬼口中的恩德是什么了。

 

于是,他一把火把这里烧得干干净净以示天下世上并无邪祟。

但他心里却开始口是心非,说我信了,我信他并没有死,我信他活在他跟我讲过的那个世界里,我信他说我会继续保护大齐几十年,在溘然长逝。

而现代的火子表示终于没有幻觉了。

 

 

火子的实际状态,他仍然是两个世界的记忆相互融合。但道诡那里,他被迫屏蔽了,鬼形态的火一直在痛苦,现实里会不定时地承担一阵,于是,这个时候,鬼火能暂且保持一定的清醒。

 

诸葛渊一直觉得这个说要帮他保护大齐的鬼很怪,准确来说,那个鬼每天做的事无非就是对朝他奔来的小动物(松鼠,大鹅,鸭子等)一顿乱吼,面目表情极度狰狞。

除此之外,他也就穿墙破壁传个信了。

但那个鬼每天很定时地入眠,然后不管他在不在处理公务,总是蜷成一团就挂在他身上了。

鬼兄,鬼兄的总有点怪。诸葛渊决定等他清醒时,问问他叫什么名字。

他落了灯花,随手将刚才发呆牵着这鬼写的毛笔字叠在了书卷里。


啵啵汽水鸽子味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啵啵汽水鸽子味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